人物档案·芬威

芬威·德·诺多(我知道这样很违和,但是不想再麻烦编姓了)

1769年生于马赛,是他父亲的遗腹子,生来便是侯爵,家族历史可以追溯到疯王查理六世。

他思想温和,但是由于自幼学习于启蒙运动中的学者,不免打上了革旧迎新的思想标志。如果不是赶上了浪潮,他很可能更倾向于改革而非革命。

他与伯爵小姐弥瑞尔·色林迪是青梅竹马,彼此芳心相许。

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芬威作为革命派的贵族北上巴黎,并在国民公会中取得了不错的地位。

1790年,他与之前便来到巴黎的弥瑞尔成婚,次年长子费艾诺诞生。

1794年,弥瑞尔因为是雅各宾党人,被清洗。

1796年,在巴拉斯的授意下与英国贵女茵迪斯成婚,同年长女芬迪斯出生。芬威由此在督政府以及后来的拿破仑派系中站稳脚跟。

1799年,次子芬国昐出生,1801此女伊瑞梅诞生,1803年,幼子菲纳芬出生。

1814年,拿破仑倒台,出身贵族的芬威本可逃过一劫,但是在暴乱中意外身亡。

评论
热度(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