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革×精灵宝钻】红蓝黄与蓝白红·序章

序章


我年前去拜访了埃尔达瑞安先生,老先生刚过一百岁大寿,精神依旧矍铄。他那时将一个大包裹交付给我。


“朋戈洛兹,我的朋友,我很快就要和我的祖辈团圆啦,再我百年之后,你务必要将这里面的东西整理、公开发表出来,但是,在我还在世的时候,千万不要打开。”


老先生没有妻子儿女,做为他的遗嘱执行人,同时也是他的忘年交,我有必要帮助老先生完成遗愿。


于是,昨天我打开了包裹,那是芬威家族从芬威.德.诺多侯爵开始记载的家族史,个中细则如今已不可靠。


在最顶端飘出来一张老先生给我留下的纸条。

如下附上。


我亲爱的朋友朋戈洛兹,我不知道是谁打开了这个包裹,但是我估计是你。这是芬威家族180年来的家族史,记载了从我养曾祖父的外祖,著名的科学家玛赫坦出生直到我母亲在1945年逝世的历史。

绝大部分内容(1765—1900)是由我养曾祖父梅格洛尔整理的,剩下的部分我在前几年也悉数补上。

我亲爱的朋友,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芬威家族已经被时代蒙上太多难解的纱。我最后一件嘱托你做的事便是将这个包裹里面的所有内容发表出去,还历史一个真实的芬威家族。

                                                                  你的老友

                                                              埃尔达瑞安

就这样,我被芬威家族的末裔托以重任,愿我不负嘱托。


朋戈洛兹写于2021年2月15日。

              ——《红蓝黄与蓝白红》2022再版后记

评论(1)
热度(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