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档案·梅斯罗斯

生卒年:1810—1890


国籍:法国


出生地:巴黎




1810年出生于法国巴黎。


此时费艾诺在法律意义上拥有侯爵爵位,但是他承认,同样的,梅斯罗斯在费艾诺在世时法理上拥有伯爵爵位,也不承认。


出生的时候还在帝政时代,从小被灌输,也不能叫灌输吧,就潜移默化的培养法国大革命时期的思想,是坚定的战士。


无论是诺丹妮尔还是费艾诺都将其视为骄傲,同时他也是作为从色林迪开始流传的反叛精神的接班人。


1828年,梅斯罗斯就读于巴黎大学,子承父业,学习法律专业,也许会有马吕斯和赖格尔作为同学(?)


加入了ABC朋友社,收获了一个会和他谈论弥瑞尔,圣鞠斯特和其他法国大革命时期革命家事迹和思想的安灼拉。


1832年,父亲去世后东行德国。在复杂的社会中逐渐有了独属于自己的思想。


1846年,结实马克思。


1848年,帮助发行,传播《gcd宣言》,参加发生在法国的革命。


作为早期的一名gczy者,此后一直为实现gczy而奔走。


1871年,成为巴黎公社运动的主导者之一,在运动失败后运用侯爵的身份庇护了所有能投奔他的革命者。


值得一提的是,他始终未向世人挑明的爱人,堂弟,最亲密的同志和战友死于为建立巴黎公社而发起的斗争中。


1890年,病逝于巴黎,安葬于父亲,祖母身旁,与关系虽亲密但始终未向后人言明的堂弟同穴安眠。

评论(19)
热度(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