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rchaeology·Chapter6

精灵宝钻、霍比特人混合同人大梅和矮人的故事

边看边翻,

应该都是cb向

授权图见本系列第一-篇

原作者: JazTheBard

ao3门牌号: 23913490

宝钻设定:

凯勒布林博(昆雅语名泰尔佩林夸)是梅斯罗斯的弟弟库茹芬的儿子,并且在费诺里安做了糟心事之后宣布退出家族

但是他把家族的纹饰刻画在了都林之门上。

死去的精灵在某种条件下可以返生至维林诺。当世界被毁灭并重新创造之时便是第二个大乐章。

整个刚铎将八芒星视作努曼努尔的标志,但是在指环王的电影里这些东西到处都是。(德内梭尔点燃自己就像费艾诺的结局)


正文部分


这是二十年后,建造城市的二十年,揪出石头里藏着的不友好生物的二十年,当瑟罗尔被杀时每天都在感激自己还活着的二十年。自那日以后,生活又一次只剩下了与奥克残杀。

就像是从前的日子。

瑟莱因现在佩戴着属于他父亲的力量之戒,这里面蕴藏着凯勒布林博和索隆两个人的能量。梅斯罗斯厌恶看到它。

谢天谢地,他们还有来自其他矮人部落的增援,奥克流传下来的文化记忆使得他们一看见梅斯罗斯的红发就落荒而逃。矮人和奥克之间的战争的最后一场战斗是在阿扎努尔比扎尔进行的,年轻的弗雷林王子与当天战斗的矮人并肩作战。胜利是无畏的,幸存者很少。

“我们向蓝色山脉进发,”瑟莱因王说。“我们已经赶走了卡扎督姆的奥克,也许可以穿过这里,但是这里并无容身之处。”

所以他们聚集了余部,西行穿过墨瑞亚,尽可能地少把时间花在探路上。

一当最后一个矮人从矿脉尽头地门走出,梅斯罗斯就帮助他们关上大门以防任何尾随地奥克地存在。

在沉默中,瑟莱因宣布每个人都应休息来平复呼吸,并利用这段时间照料伤者。他们那里还算得上安全。

梅斯罗斯仔细看了一眼大门,一边读着,一边出声喃喃地说着这些话。"我,纳维,制造了它们。冬青郡地凯勒布林博画出了这些标志......"那么,这一定是著名的西门。这是他侄子未受污染的作品的最后幸存之物。

这样的想法让他充满了悲伤,但门的设计无疑是美丽的。优雅的腾格瓦字母,树木的流淌线条,都林地冠冕和锤子和铁砧,以及——

——一颗射线八角星。费艾诺家族地纹饰。

但是凯勒布林博多年前就与家族决裂了,不是吗?着没给他带来太多好处,但是他这么做是对的。为什么要把他竭力否定的家族标志放在他最伟大的作品上?

也许他在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成为家族首领之后又回来了。这两个从未做任何凯勒布林博试图远离的恶行。是的,着有道理。

梅斯罗斯的心揪紧了。希望着意味着凯勒布林博帮助了并且关切了所有的父母都缺席了的双胞胎。他和梅格洛尔尽己所能地教导了埃尔洛斯和埃尔隆德,但是这不意味着孩子们在他们离开地那个年纪就有能力领导一个家族。

他不愿相信他的儿子们直到死前都是独自生活地。

他摇摇头。还不是时候,当他把朋友们护送到安全地带他才可以试着找寻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地生前事迹和坟墓地点。还有寻找后裔,这是他能拥有的最接近家的东西了。

他可以过一会再悔过自己的失败。

矮人(和一个精灵)穿越了埃瑞吉安。有一天,他们遇到了埃瑞吉安的废墟。

一个巨大的,明显未被毁坏的坟墓提及凯勒布林博。制戒人","铁匠","矮人之友",它两侧的符文写道,"埃瑞吉安珠宝匠的领袖"。一颗八芒星出现在前面和中间,任凭人评说。

夜间停止前行时梅斯罗斯溜去了那里。

“我很抱歉,凯勒布林博,”他对着石头喃喃低语。凯勒布林博在离开家族时放弃了他的昆雅名字;它没有出现在纪念碑上。“为了一切让你失去我们、招致误解的那些事。为了让只想做艺术、帮助他人的你承担如此多的责任。为了留下你和你年轻的堂弟们独自应对所有的一切。我——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些什么。除了我爱你,并且我以你为我的骄傲。自始至终。我希望……”他颤抖着呼吸,眼泪开始顺着脸颊滚落。"我希望你现在已经重新塑造了形体。我们的行为不应该对你造成不良影响,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我希望你和你的祖母一起回家。我希望埃尔隆德也返生了,你们都得到了治愈。你理应毫不忧虑,毫无保留地快乐。

他的前额轻碰坟墓。“再见,凯勒布林博,我深爱着的侄子。希望我们在第二乐章的重逢可以以一种更好的方式存在。”

梅斯罗斯在晚上的其余时间里一直守夜。太阳初升,他向纪念碑鞠躬,出发重新加入矮人的行列,人轻松了不少。

经过漫长而危险的旅程,埃瑞博的矮人到达了蓝色山脉,并开始建立一个新的家园。梅斯罗斯尽他所能地提供帮助,不过他不能开凿洞穴。

他们在蓝色山脉创造的生活比以前更穷了。相当多的贵族矮人很难适应。但那是生活。他们还活着,而且很可能会一直保持下去。这就够了。

住在那里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那就是打算拜访刚铎不必穿越多个精灵王国。

就像他们知道他的身份一样,矮人们知道他想找到他的儿子们的坟墓做最后的道别的打算。他们理解这种欲望,并且帮着他一同规划。当他认为足够合适时,他动身了。

梅斯罗斯注意到米纳斯提利斯的第一件事,也是最令他震惊的一件事便是八芒星无处不在。

他已经对都林之门和凯勒布林博的纪念碑上的那两个感到足够震惊了,这简直是荒谬的。虽然他们都没有费诺里安之星的独特光线,并且有不同的比例,但是为什么有人会以这种方式设计他们的城市呢?

他问了一位导游,导游告诉他,这是一颗努曼努尔样式的星星。"这里的几乎所有东西都是以努曼努尔为蓝本的,"她说。"我相信图书馆的学者可以告诉你更多关于历史的信息。

他向她道谢,然后去了图书馆,在那里他们只是告诉了他同样的内容,但也给他看了一本关于努曼努尔国王的书。他坐下读它。

显然,他对埃尔洛斯选择露西恩的命运的看法是完全正确的。根据这本书,他带领他的人民来到了他们被赐予的岛屿,并成为努曼努尔的开国国王。

并且,如果这本书可信的话,八芒星是埃尔洛斯选择的标志。是的,在建立自己的王国之前,埃尔洛斯并没有担任家族的领袖太久,但他还是向他的家人致敬。

梅斯罗斯笑了,他的心感到了温暖。也许他作为家长没有他想的那样糟糕。

书中写道:"人们普遍推测,塔尔-明雅图尔对诅咒和大多数形式的厄运免疫,这可以从他几乎不可能得幸存下来到愤怒之战之后争,以及他尽管是国王,却避免了暴力死亡,这明显背离了他家庭的模式。此外,他采用八芒星(一种被精灵视为诅咒和不幸的象征),如果可以诅咒归咎于这一点得话,那么在他死后一千多年它得诅咒才开始。

现在他想了想这些说法,这似乎是合乎现实的。从历史上看,成为国王是让自己被杀的一种非常固定的方式,但埃尔洛斯已经统治了数百年,在他的治下的国家和平与繁荣,并死于老年,尽管暂时是一个被诅咒的家族的首领并采用了它的纹章。

读完了这本书之后,他与年长的学士交谈。

"我想知道周围是否有某种坟墓或埃尔洛斯·塔尔-明雅图尔的纪念碑?他毕竟是刚铎建立者的先祖。

学者摇了摇头。"他被埋葬在努曼努尔,虽然出于纪念目的在大陆上给他建一个新坟墓并不奇怪,但这附近没有。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给你指出雕像的方向,但你最好有幸可以向精灵询问纪念碑的事。

梅斯罗斯婉拒了这个建议。

在回程中,他考虑过走到最近的精灵领地,直接问埃尔隆德被埋葬在哪里,但是无疑,这个想法是愚蠢的。这行不通,他也没有那么绝望,至少现在还没有。

他认为埃尔洛斯是快乐和成功的,并把他养父的纹饰自己用上。梅斯罗斯知道自己被人爱过,如果他没有想多的话。

评论(5)
热度(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