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中心】无冕之冠

费家周活动

大梅中心向


芬威家族的王长孙名为奈雅芬威。


以烈火为发的王长孙,名字里就带有“统治”的政治意味,从小便在祖父的身边、熏陶着政治和外交长大的。奈雅芬威是天生的领袖,就像祭祀用的红铜礼器,锋芒锐利又大气典雅。他眉眼虽不似费雅纳罗和提耶科莫那样“美”,但胜在硬朗,举手投足间英气、贵气尽显。配上极高的身量、优美的体魄和与并不年长的年纪不符的威严,身上的王者之风竟是比起芬威还强上了几分!


在麦提莫成年的那一日起,芬威就把一定部分的工作分出来交给了他来做。且不论二婚后和长子的各种分歧,在这一点上芬威和费雅纳罗倒是出奇的一致——无论如何,奈雅芬威不当王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暴殄天物。


作为费雅纳罗家族的一份子,麦提莫(虽然对于锻造和创造并不十分热衷)终归是继承到了费雅纳罗极其旺盛的生命力,面对极其枯燥的文书工作(或许又名和稀泥)倒也不觉得厌烦。


深红色的礼袍映衬得奈雅芬威得红发更加耀眼,说实话,普通人这么搭配会显得很奇怪,不过身着费诺里安传统配色得诺多显然无愧于“体魄优美者”这一称号。这样得搭配只会让人坚信他的父亲果真是伊露维塔降临在尘世得秘火的化身,他的长子所蕴藏着的火焰并不会比其父逊色。


但要是说起来,奈雅芬威最俊美的时候还属他身着金甲之时,只是在他风姿最盛的时候,维林诺尚不允许那类兵甲在明面上的存在。


……


维林诺的过往和昆雅语的名姓在天鹅港和洛斯加的烈火中燃烧殆尽。


奈雅芬威不再是奈雅芬威,因他亲自将王位拱手让人,芬威家族的王权自此与他无关;麦提莫不再是麦提莫,因他已经在桑格洛锥姆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体魄优美者不再完美……


自那以后,只有梅斯罗斯.费诺里安,也只剩下了“梅斯罗斯.费诺里安”在东贝列瑞安德的凛冽寒风中在精灵的唇齿之间翻滚,或恐惧或不齿。


那日梅斯罗斯在桑格洛锥姆所受的伤刚刚养好,便乘船渡过米斯林湖,与“芬国昐”在暮色里商谈了不少时间。


尽管提理安已经取代了阿瑞恩的位置,在夜空中发着光,但整体上的光线还是昏暗的。梅斯罗斯注意到芬国昐没有使用费诺灯——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


婴儿手臂粗的蜡烛燃烧发出昏暗的黄光,摇曳的烛火映衬得梅斯罗斯的红发颜色更加热烈。无论是他,还是对面的芬国昐,都看不清对面精灵的表情。


二人对视许久,梅斯罗斯过高的身段压得芬国昐有些不舒服。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独自一人,没带武器来到米斯林湖的这岸是一个大胆的选择。”


芬国昐紧紧盯着梅斯罗斯,尽管不同点更多些,但对面的红发精灵同样与他的父亲过于相像了。殊不知,针对他的眼神毫不退让甚至因为炽烈的灵魂之火而隐隐压过他一头的精灵看着他也是同样想法。


“因为我此行是来消洱仇恨、弥补你我家族的裂痕的。”梅斯罗斯比起芬国昐上次见到他瘦削了不少,但是整个人并没有因受到的折磨而显出颓势,反而变得更加凌厉,就像是丢失了刀鞘的利剑,面对如今的境况微有些沉默寡言。


不过,单刀直入总比绕圈子要舒服,尤其是两个老练的政客互相兜圈子简直可以称作一种折磨。


芬国昐冷笑一声。在这段时间里性格大变的并非只有梅斯罗斯一人。


“弥补?你要怎么弥补?阿拉卡诺和埃兰葳已经沉睡在冰峡里。年幼的伊塔瑞丽尚不明白丧母之痛,但图茹卡诺已经是痛不欲生。阿奈瑞在维林诺孤独生活。这只是我的家族。澳阔隆迪的泰勒瑞呢?”


梅斯罗斯亦回报一记冷哼。


“所以您要清算了?也好,不过我只想提醒您在维林诺和我父亲的分歧只凭一个人是无法形成的。不过这并不是我要与您争论的。这些论调我回去有的说的。”


芬国昐挑了挑眉。


“愿闻其详。”


“至高王的这顶王冠我不打算要了。姑且让给您吧,这难道不是您一直想从我父亲那里抢夺过来的吗?现在,我,梅斯罗斯.奈雅芬威.费诺里安.芬威安,全体诺多的至高王,自愿将王权禅让给诺洛芬威.芬威安。”


芬国昐这时候真真正正感到了惊讶。


“我的好侄子,你倒是打的好算盘,把烂摊子全部抛给我。若我不接受呢?”


梅斯罗斯双臂环胸,芬国昐这才发现他的断手是如此明显,露出了他平时从未显现出的玩味神色,挑起一边眉毛:“所以您是不打算接喽?很好,这样会告诉全体费诺里安,全体诺多,第一家族"卑躬屈膝"“反省错误”后仍然得不到“原谅”,而您,睿智的芬威,高贵的领袖,不愿意联合一切力量抵御黑暗大敌,不愿意领导和您一起穿越冰峡的子民。那很好。不管怎样,我给了您时间去思考,明天的会议上,我会以“让长让贤”的名义提出议案,尽管实际上我比您还年长上一两个双树年。”


说罢,他大步流星的顺着原来的方向返回营地,只是留给芬国昐一个红色的、形如烈火的背影。


梅斯罗斯看得见对岸那六个高矮各异的脑袋,嘴角不由得上浮起微笑,若说费诺里安最将什么奉为圭臬,那无疑是家族的领袖做出的决定。


与其他两个成员“各自为政”的家族不同,费诺里安可以说十分“中央集权”的了。不过,无论是曾经他们的父亲费雅纳罗还是如今他们的长兄梅斯罗斯.奈雅芬威,都是一等一的才德优秀,而他们也都是实际上的王位继承人,甚至有可能将松散的诺多宗族治理成大一统的态势。


所以,与芬国昐揣度的不同,梅斯罗斯在孤身渡湖之前便解决了费诺里安内部之间的“问题”——那甚至都称不上是问题。


他召集了他的所有六个弟弟,和所有效忠于费诺里安的将领、官员(他们也同样冠以费诺里安之名),开了一场内部会议。


也没什么好说的,这决策是他在养伤时间权衡利弊后做出的决定,只有这样能平衡费诺里安和芬国昐家族、菲纳芬家族之间日益尖锐的矛盾,也能为费诺里安做出形象上的弥补,堵住所有生灵的悠悠众口。


所以当凯勒巩试图对他的决定产生疑义,是疑问,也只是疑问,因为梅斯罗斯确信他的长兄威严是无可异议的,他只是回应了一个眼神。这眼神有威慑,也有暗示。


“提耶科,我只想问,你是想让你去掣肘诺洛芬威呢,还是想让诺洛芬威和阿拉芬威的家族成员联合掣肘我呢?个中利弊你要想清楚。再说全中洲最为精锐、人数最多、武器最为精良的军队还牢牢掌控在我手中,如果你是诺洛芬威,你说你会不会感到芒刺在背?”


凯勒巩爆发出狂放的大笑,揽着库茹芬的肩膀便说“论政治,咱家也只有大哥有点脑子了。”


梅斯罗斯笃定芬国昐会接过他设下的挑战。他倒是把什么都想周全了,也想把一切都给做了,但是唯独真正给诺洛芬威下绊子这件事他是不会做的,损人害己,他奈雅芬威又不是魔苟斯。不过诺洛芬威会不会胡思乱想就不是他梅斯罗斯要关心的了。



——


次日上午。


诺多所有在贝列瑞安德的王族和将领聚集在米斯林湖中央临时搭建的浮桥上议事。但是费诺里安迟迟没有露面。


就在约定时间的半个时辰后,浮桥对面的营地里走出以诺多至高王梅斯罗斯.奈雅芬威.费诺里安为首的一行人。他们并未身着铠甲,身上的礼服就连在维林诺里也没穿过几次。那是真正的盛装打扮,梅斯罗斯摘下了他平常一直佩戴的铜质额冠,而是换上了父亲费雅纳罗用最纯的黄金和最璀璨的红宝石为他打造的契合王长孙身份的王冠。若非离得过远,否则对面的人还会发现梅斯罗斯在那顶王冠上又佩戴了一件至高王冠。


梅斯罗斯眯起铁灰色的眼眸,他的眼睛是经历过炽热与严冰的钢铁的颜色。他满意的看到芬国昐同样身着正装。


他带领总数甚至比对岸加起来还要多上不少的弟弟和部将不急不徐地顺着浮桥往前走。他地双手都带着手套,作为礼服地一部分,很好地隐藏了库茹芬为他设计的灵活的机械手的存在,也同样让人们不易想起他失去了右手的事实。


梅斯罗斯不知道芬国昐有没有和别人通过气,但是他估计他没有。所以他径直走到浮桥中央,并在中央停驻,他俊朗的眉眼和优美的体魄使他看起来比诺丹妮尔雕塑的最完美的雕像还要完美,周身的不凡气度甚至看起来可与维拉比肩。


芬国昐见他前来,亦率家臣上前一步。而芬罗德和他的族人仍然停留在原地,摆明了他们既要置身事外,又不愿与费诺里安接触的态度。 


梅斯罗斯在众人的惊诧眼神中摘下至高王冠,梅格洛尔绝望的闭上了眼睛,这绝对会是一场好戏,但他暂时没这个性质去观看。 


无需芬国昐再做动作,梅斯罗斯便能将王冠放置在他的头顶。随后他环顾四周,向对岸稍稍敛身一礼。 


“我英勇高尚的族人,我梅斯罗斯.费诺里安自愿放弃诺多族的至高王之位,并将费诺里安退出王位继承序列。诺多族的王叔,芬国昐.芬威安,无论长幼序齿还是德行品质都在我之上。”


梅斯罗斯能感受到芬国昐因为不熟悉至高王冠的重量而微微战栗。 


无论如何,这顶由库茹芬威打造的王冠,由库茹芬威引以为豪的长子奈雅芬威“施舍”给他的,经由库茹芬威研制的机械手给他戴上的。库茹芬威浓度过高,芬国昐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受得了长时间佩戴他。 


梅斯罗斯附身,在诺多新王的耳边轻声说道“欲戴其冠,必承其重。陛下,您可准备好了?”


随即高声向等候的人群宣布。 “即日起,费诺里安将东行组建防线。”他嘴角扯起微笑。“各位王子领主享受和平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来自于费诺里安的馈赠。”


 梅斯罗斯随即翻身上马,没有施舍给米斯林湖对岸的诺多甚至一个眼神。


费诺里安如铁般整肃的大军跟随着他们的统帅,伟大的无冕之王东行。


自那以后那一头如火的红发和他的子民在东贝列瑞安德的土地上所向披靡,令黑暗大敌闻风丧胆。


 ——



 金黄的岩浆漫上了梅斯罗斯的头顶,在灿烂热烈的红发上铸造了一顶最伟大的王冠。   




 ——END——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