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rchaeology·Chapter3

精灵宝钻、霍比特人混合同人大梅和矮人的故事

边看边翻,

应该都是cb向

授权图见本系列第一-篇

原作者: JazTheBard

ao3门牌号: 23913490


一些原创矮人角色,他们只会在本章出现


Notes:


介绍我从矮人学者那里得到的名字


本章宝钻概述:


希姆凛是梅斯罗斯曾用的堡垒,打败魔苟斯后它所在的整片大陆都沉没了。


埃尔洛斯是埃尔隆德的兄弟,他像阿尔玟那样选择成为人类并且成为了王。他们两个都被梅格洛尔抚养长大,在本文中他们将梅格洛尔和梅斯罗斯视为他们的父亲。


欧洛斐尔(瑟兰迪尔的父亲)来自多瑞亚斯,而梅斯罗斯和他的弟弟们曾经攻占那里并杀了成百上千的人。


梅斯罗斯很担忧精灵宝钻因为他立下的誓言自己不止一次的强迫他为夺回宝钻而杀人。


至高王是梅斯罗斯家族世袭的王位。在吉尔-加拉德的陨落后埃尔隆德是顺位继承人(根据他的生父母或者他的两位养父),另一位继承人是加拉德瑞尔,但是他们都没有选择袭承王位。


因本文的目的,我决定让星光双子以费艾诺长子的养子的身份在梅斯罗斯失踪后成为家族的领袖,尽管凯勒布林博比他们年长。(梅斯罗斯的侄子,创造了精灵三戒)


“索隆”这个名字(原文为Sauron)来源于"Thauron" 或者写为 "þauron",梅斯罗斯有一种独特的昆雅口音,在某些情况下别人使用“s”时他会用 "þ"


如果我遗落了什么宝钻相关内容,请让我知道,我想让指环王、霍比特人的读者也能读懂这篇文。


正文:


梅斯罗斯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身边有一碗燕麦粥(和一名治疗师助理),而宝钻就保留在他安放它的位置。




拉格娜在他在助理的帮助下用完早饭时进来了“真好,你醒了。我给你找到了一个懂一点精灵历史的人,在这之后山下之王瑟罗尔想要和你谈谈,拿出你最好的举止来。




”当然,治疗师拉格娜,多谢“




她迅速点点头,带进来另一位矮人,这一位带着眼镜,很年轻。“希尔杜,乌努之子,为您效劳。”




”梅斯罗斯,为您和您的家人效劳。”




“治疗师拉格娜告诉我你想知道第二纪元和第三纪元发生的事?”




“如果那不是太麻烦的话,是的。请问你知道诺多现任至高王是谁吗?他们会是我的宗亲,不管在位的是谁。”这问题的答案会为他提供谁是他可以投奔的而谁又是他必须避开的人的线索。




“不,根本不麻烦,在第二纪元末吉尔-加拉德死后就根本没有至高王了。




在埃瑞尼安之后没有至高王?那么他剩下的家人一定是要么死了要么西渡了。他充满希望地问道:“他是怎么死的?”




“在抗击索隆的战场上。他为了这场战争组建了囊括中洲所有自由民和他的子民的伟大联盟。联盟取得了胜利。好像有个重要的精灵领主做他的传令官,我想他的名字应该是埃尔隆德。”




梅斯罗斯的心沉了下去。埃尔隆德也被魔影所吞噬了。“我从前听过埃尔隆德这个名字。”他小心地说。他并不像表现得太过关切,不能表现出比有关他们君王的事情更好奇。绝对不能像收到儿子死讯的父亲那样,那只会招致疑问。“他难道不是又一个哥哥,名叫埃尔洛斯?他后来怎么样了?”




希尔杜沉思“我不知道有精灵叫那个名字,不过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类君王就,他的名字是埃尔洛斯·塔尔-明雅图尔。”




埃尔洛斯是否做出了他的曾祖母露西恩的选择?这并不是全无可能,没有人真正知道半精灵是如何运作的,这个选择也与他的性格相符合。




那么他的两个儿子都早已死亡。他曾经希望——哦,他怎么希望他们的都不重要。看起来他们都足够成功,他也只能相信他们是幸福快乐的,不然悲伤会席卷他。他本不该活得比他的孩子们还久。




也许他们有并非永生的后代?毕竟不管是谁的永生的子嗣都会袭承王冠。




快速的,行为正常的说话。“我知道了。这么想这两个精灵可真奇怪,我最后一次见到它们是他们还是孩子。但是你提到了索隆?”他在提到这个邪恶的名字时小心掩藏了“þ ”这个破绽。




“是的,为了更完整的解释当时的情况,也许我可以回去一小会?”希尔杜说。




“当然。"




拉格娜打断了”让我看看这些上,希尔杜,听你讲的这些事知道非常令人压抑,不管填补我们客人遗落的信息多重要,我都不应该允许他听到会伤害他精神状态的事。”




那很好,但他刚刚听到了他儿子们的死讯。无论如何,他的精神状态早已经是一团糟。他把自己扔进了熔岩里。




希尔杜继续说道:“第二纪元有个精灵名叫凯勒布林博,他是矮人的好友。他是一个杰出的工匠,他甚至与伟大的工匠纳维一同设计了其中一扇矮人-精灵大门。”梅斯罗斯之前听说过哈兹欧德隆德(译者注:墨瑞亚的其中一个辛达语名称),但是这和他侄子比起来并不重要。




不久后,黑暗魔君索隆身披美善肉身的伪装来到凯勒布林博的城市,埃瑞吉安,并欺骗他打造了力量戒。凯勒布林博本以为这些戒指是善意的礼物,但是索隆以它们为媒介控制它们的佩戴者。他暗中打造了可以控制别的戒指的指环,不过那对矮人不太好用。”他边说边轻轻冷笑了一声“但是他从来没有找到凯勒布林博打造的精灵三戒,因此他杀了他。”梅斯罗斯的面孔一定是极度哀戚,因为希尔杜问道“很抱歉告诉你这些,你认识他吗?”




梅斯罗斯哽咽了“算是吧,我与他的父亲熟识。”他的侄子也死了,死于当年折磨他的人、死于他其中一个儿子的杀手?他一定是海岸这边芬威唯一的后裔了。




他的子民怎么样了?埃尔洛斯和埃尔隆德因他的失踪成了费艾诺家族的领袖。如果凯勒布林博那时还活着,他的余部在双胞胎死后一定会投奔他。尽管他宣称与费诺里安决裂,他绝不会拒绝有需要的人。那些人可能西渡了,也可能跟随了其他家族以自保。




希尔杜同情地低下了头“我很抱歉。”




拉格娜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我只是,只是对这消息感到震惊,请继续吧。”




“如果你确定要的话。好吧,索隆被驱逐了,最终他来到努曼努尔岛国,好几代之前这里的国王是之前提到的埃尔洛斯王。不知道为什么这以整个岛沉没而告终,只有少数幸存者来到中洲建立起这里的王国。刚铎的领土仍然存在,就在这里的南方。




显然事情太糟糕之时它们只能沉没,这消息不错。




但是仍有希望的微光:他可以看顾、保护埃尔洛斯的后裔,和埃尔隆德可能留下来的任何非永生的后裔。这不会弥补他没能照管埃尔隆德安全的错误,但是这些后裔仍然是他的家人,至少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了。




”在那之后,正如我先前所说,吉尔-加拉德组建了联盟抵抗索隆。损失惨痛,但是结果足够好了。那些混蛋知道现在才能挑起一些小麻烦。卡扎督姆里面发生了一些十分糟糕的事,但是我们还不确定那是什么,自那以后它就被废弃了。你现在在瑟罗尔陛下治下的埃瑞博王国内。”




梅斯罗斯点点头。“多谢你告知我这些,也许你可以指出来我们在地图上的哪一点?我必须承认我对现在的地理一窍不通。”




希尔杜从他的袋子里拉出来一张地图,在他面前展开。他看到了埃瑞德路因,和西边的一部分欧瑞西安德,就在海边——




“那个岛是什么?”他自顾自的问道。




“它被叫做希姆凌岛,上面有一个老旧破败的要塞,为什么要问它?”




“我去过那里,尽管那时它仍然是希姆凛,而且那并不是岛屿。”




“真的吗?那真不可思议。这是我们所在的地方。”他说到,拍打着地图东北角上的一座山。“这是我提到过的其他地方。”他指出了埃瑞吉安和卡扎督姆还有吉尔-加拉德曾经统治的林顿,刚铎衰微的古王国,以及索隆的领土,魔多。




他可能会在某些时候到达那里,一旦他想出了最好的办法,他就计划回到他以前的职业 -- 与黑暗魔王战斗。“这里的森林是什么?




“密林,被欧洛斐尔之子瑟兰督伊王统治”




那么他绝对不能去那里。“这里是?”




“一个精灵领地,他们说这里由一个强大的女巫领导。它叫做罗斯洛瑞恩。”希尔杜的舌头被精灵的名字绊倒了。“在这里,经过迷雾山脉,是瑞文戴尔。如果你不知道路,很难到达那里,但是那里的精灵欢迎各种各样的人。我相信你能在他们中间找到一个位置。”




我当然可以,只不过等待我的很可能是牢房或者是坟墓。他决定并不声明那个想法。“多谢,但是目前我还没有做好回到首生子身边的打算。我……”他含糊其词,但即使故意含糊不清,也尽可能对所说的这部分诚实。“我最近失去了我的儿子。嗯,最近是在我的观念看来; 实际上已经很久了,而我几乎没有时间悲伤。我怀疑我受不了这么快就看见他们的亲族。”




拉格娜和希尔杜竭力寻找有关同情的表达。拉格娜说:“伙计,我很抱歉,丧子之痛真的糟糕极了。”




梅斯罗斯虚弱的笑笑。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哭泣的你?“谢谢。”他擦了擦眼睛。他没能去保护他的孩子们,但是至少他们现在已经免除了各种伤害侵扰。埃尔隆德无疑会被重塑形体,如果他还没原谅他并且回到了他在阿门洲的家,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原谅他的养父们会没能陪伴他和埃尔洛斯。




也许某个城市的某个地方会有他们的纪念碑和墓地,因着埃尔洛斯在历史上足够出名,并且是刚铎皇室的祖先,也许埃尔洛斯王会有一座雕像。这将是他最接近能再次见到他们的的一次。精灵会知道他们被埋在哪里 -- 不,他们最多会监禁他。他会感到幸运如果他仍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敬意。




他不能在牢房里抵御大敌,也不能在牢房里保护他孩子们的后代。




梅斯罗斯忽然想起来“治疗师拉格娜,你不是说过有人想和我谈谈吗?”




“我确实这么说了。”她说,起身整理自己衣物。“出去吧,希尔杜,你可以晚点再过来,你们两个都表现得不错。”她在希尔杜整理他的东西时做了一些清扫。




“早日康复!”希尔杜在离开时喊到。




不久后拉格娜带着一个佩戴冠冕身着都林之蓝袍子的矮人回来了。




“陛下,这是我的病人梅斯罗斯。梅斯罗斯,这是山下之王,瑟罗尔陛下。”




梅斯罗斯又做了一个因为在床上所以显得很尴尬的鞠躬。“为您效劳,陛下。”




瑟罗尔用相同的姿势回复了他。“所以你到底是如何进入埃瑞博的石头里面还拿着那个宝石的?”




正中要点,很好。梅斯罗斯耸耸肩。“就在几千年前,我陷入熔岩的大裂缝之前,我一直拿着它。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活着来到这里的。”




瑟罗尔仔细看了他一眼,但是梅斯罗斯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当然,除了掉进熔岩那里。




“那你打算怎么处理珠宝?”




他当然不想继续保管精灵宝钻,但是他同样需要那不会触发誓言。事实上他考虑了,誓言并没有明确提到矮人,不过他仍然留着宝钻,而他在昨天实际上就可以从宝钻那里松手了。




“我以自由意志把它送给山下之王,作为客人给主人的善意礼物,” 他小心翼翼地说。“愿它带给你比它带给我更好的财富。”




他拿起了宝轩——它不再灼烧!——并放在了瑟罗尔手上。他不乏忧虑的放手了,但是没有感到力量强迫他把它拿回来。解脱之感淹没了他




“我感谢你,梅斯罗斯。欢迎来到埃瑞博,我尊贵的客人。”瑟罗尔正式的说。他接着说到,并夹杂了一些更口语化的库兹都尔“碰巧,昨天是我孙子索林的第一个生日。我会说你的到来对他来说是个好兆头。现在,我为什么不去看看你是否适合假手?在你的左臂恢复前它会帮你缓解压力。。”


.


这种形式的语言与第一纪元的语言不太相似,所以梅斯罗斯花了一点时间在破译它,但它们并非毫无关联的语言,而拥有趋同的风格。他说:"那将不胜感激。我宁愿让我的手还能工作,这是我仅剩下了的。他因为这句双关语笑了。




山下之王笑了“说得好!我现在必须离开你了,但是我希望你会享受你在这里的停留。”他鞠了一躬然后离开了。

评论(2)
热度(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